站内搜索

物联网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中西部区域经济发展和物联网产业人才需求,具备良好的物联网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物联网应用领域从事数据采集与处理,物联网嵌入式系统及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开发与维护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通过5年左右的实践,应具备以下职业能力:

目标1: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工程规范、服务意识、法律意识、知识产权意识的能力,在物联网工程实践中能够综合考虑法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因素。

目标2:具备物联网工程所需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使用新技术、新工具、新方法进行物联网系统的设计、开发与维护,解决多领域复杂工程问题,达到工程师职业水平。

目标3: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组织管理及执行能力,富有合作精神,能够在研发团队中作为领导或骨干成员发挥重要作用。

目标4: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能够通过自主学习等方式更新知识,适应国内外物联网技术形势变化,实现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的提升,在物联网行业具有职场竞争力。

主要课程:

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开发、物联网通信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无线传感网技术、自动识别技术、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等。

修业年限:3-8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拓展:

物联网工程专业于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同年开始招生,目前在校生365人,2024年计划招生100人。本专业通过与中国移动平顶山分公司、平顶山智慧城市管理中心、深圳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信盈达电子有限公司和河南慧萌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共建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在课程、教材、科研项目和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共同培养满足物联网行业需求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物联网工程专业立足城建行业,面向互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服务于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开展以“职业能力为目标、以行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专注于智慧环保、智能交通、智能建筑、智慧管廊、BIM、CIM等行业应用。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就业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科研院所和事业单位,从事物联网嵌入式系统及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开发、实施与维护等工作,或继续攻读本学科及其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研究生。

■ 视频简介:




Copyright© 2019 jsjgc.hnc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李博韬、郑富堃、张安麟可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