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大数据技术的特性、实现原理和应用方向,了解并初步掌握目前流行的大数据主流技术,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挖掘等,具备一定的数据预处理能力、大数据系统架构能力,能在需要大数据的行业中,能够从事数据预处理、大数据应用分析、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系统研发及数据可视化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Hadoop大数据技术、分布式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导入与预处理、大数据应用开发语言、数据可视化、企业级开发应用、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大数据分析和内存计算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3-8年

专业拓展:

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于2018年首次招生,现有在校生371人,2020年开始作为一本专业招生,2021年被评为省级一流专业。该专业依托河南城建学院与中科曙光共建的“大数据学院”,借助双方共同投入1000万构建的大数据专业实验室,与中科曙光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旨在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运用大数据思维及分析应用技术、具有将领域知识与计算机技术和大数据技术融合、创新的能力,能够从事大数据研究和开发应用的高层次人才。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在大数据管理局、IT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系统开发、大数据可视化以及大数据决策等工作,或继续攻读本学科及其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研究生。

■ 视频简介:




Copyright© 2019 jsjgc.hnc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李博韬、郑富堃、张安麟可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