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站内搜索

招生简章

专业介绍:

学院目前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等四个本科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工程职业道德和工程实践学习经历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高级应用型人才。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技能及方法;熟练运用多种编程语言(Python、C/C++、Java等);掌握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的基本知识,包括:云计算技术及应用、Linux操作系统、Python语言设计、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与设计、移动开发等相关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通过四年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数字媒体技术相关的理论和知识,熟悉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手机游戏开发、影视后期及特效、建筑可视化、网页设计、音视频编辑合成的相关理论和知识,了解数字媒体技术的学科前沿,同时具备一定的数字技术创意、鉴赏和设计能力,成为能在数字媒体等行业中从事VR/AR、游戏程序开发、移动媒体、新闻媒体、影视广告、门户网站工作的,具备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学科基本知识,系统掌握大数据预处理、分析挖掘、可视化的基本方法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大数据系统运维、数据处理、分析应用实践能力,能够在政府、企事业等单位信息技术部门从事大数据处理、挖掘分析、应用开发、系统运维、技术服务、教育培训等工作,培养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扎实、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物联网工程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本学科、专业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物联网技术的特点、架构和行业应用,了解与物联网相关的学科前沿知识,具备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团队协作以及物联网工程技术研发、设计、维护和管理能力,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化视野,能够在物联网相关应用领域从事数据采集与处理,有线/无线网络与传输,软件与信息服务的研究、开发、集成、应用和管理工作,具备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均入选省级一流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0年获本科一批招生。



Copyright© 2019 jsjgc.hnc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李博韬、郑富堃、张安麟可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