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通讯员 李忠)为进一步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6月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在筑美楼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刘荣辉担任总指挥,实验老师、管理员等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本次演练模拟了触电、火灾以及网络安全等事故,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各组成员密切配合,各负其责,事故报告、应急指挥、协调力量、应急处置,一环紧扣一环,紧张而有序,顺利完成了预定演练任务。

本次演练锻炼了实验室相关人员应对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在今后如遇紧急情况,应做到冷静处理,有条不紊地进行应急救援工作,有效降低和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的损失。

Copyright© 2019 jsjgc.hnc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李博韬、郑富堃、张安麟可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