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赴郑州高新企业开展认知实践活动

(通讯员 吴孝丽)为了使学生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专业的前沿知识,了解专业课程在本学科领域中的实际应用,为后期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6月12日,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河南城建学院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70余名学生前往郑州紫光计算机研发基地、新华三大数据中心、空港人工智能研究院参观学习,与企业进行零距离互动。

在紫光计算机全球研发实验室,学生参观了包括风洞测试、散热测试、LCD光学测试、摄像头光学测试、静电放电、音频、振动等众多计算机检测实验室和商用终端产品,了解了计算机在检测方面的诸多知识。

在新华三大数据中心,学生全面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及大数据产品平台建设,体验了新华三在数字化、智慧化领域建设的能力。

在空港人工智能研究院,学生参观了若干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应用的产品及众多在研的未来人工智能产品。并聆听了专家的专场报告,对AI的发展历程、现状及未来对生活和专业学习的改变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此次实践活动,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大一学生例行的企业认知实践,有助于学生明确专业发展方向、提高专业学习兴趣,为后期的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实习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该活动增进了学校与企业间的沟通与交流,深化了校企合作内容,助力了实现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目标。

Copyright© 2019 jsjgc.hnc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李博韬、郑富堃、张安麟可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