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暨国家助学贷款调研活动

走访困难学生

(通讯员 左祺含)岁末年终,春节将至。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切实推进精准资助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实际情况,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于2024年1月21日开展2023-2024学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暨国家助学贷款调研活动。本次学生走访活动采取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星带领辅导员实地走访。

在走访的过程中,走访老师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状况的同时,细致地讲解了国家、学校针对贫困生的帮扶政策,并将学生在校的受助情况、学习生活情况传达给家长。鼓励学生要正视眼前的困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心怀感恩,努力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学生家长深受感动,言语之中表达了其对国家、社会和学校给予帮助的感谢,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学生培养成才,受访学生也表示会奋发学习,长成栋梁之才,不辜负国家、学校和父母的期望。

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切实为困难学生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走访活动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了精准资助理念,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资助有温度,让学生有信心,让家长放宽心,是构建物质帮助、精神激励、道德浸润、能力提升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中的重要一环。

Copyright© 2019 jsjgc.hnc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李博韬、郑富堃、张安麟可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